這次的面試者,在一開始的自我介紹,也是直接出局。
我的面試開始時的第一個問題,都是英文的自我介紹,我也會請實習生弟弟預先告知對方。由於弟弟都會參加面試,所以他會負責面試的前半部分。
弟弟:Hi xxx,我是HR team的xxx。今天我們面試時間大概20-30 分鐘。之前電話溝通時有跟你提到英文的自我介紹,你準備好?
同學:ok
弟弟:Would you please briefly introduce yourself?
一般同學就會把自己準備好的內容慢慢講出來。這位同學一聽就是沒有準備。整個自我介紹都講得不順,想不出來時會停頓一下及眼睛看天花板(看得出來在思考),而且他應該是想到什麼講什麼,所以他整個自我介紹花了3分鐘以上。我們基於禮貌,沒有打斷他,但是真的蠻讓人失望的。
講完英文的部分,我們也會轉回去中文的channel,可惜這位的回答還是很一般,所以我們最後只能不考慮他。
學習:
已經提示過的面試題目,請同學務必要準備!!!



發佈留言